秦思源谈跨国企业与艺术项目合作的未来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1 13:21: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 ART BANK”首次举办艺术沙龙预告——秦思源谈跨国企业与艺术项目合作的未来

    “1 ART BANK”首次艺术沙龙讲座将4月25日下午15点,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四层举办,欢迎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参加。

 

    主题一:《艺术品市场与个人艺术品投资的关系》

    在全球经济危机动荡下,资产因股票、经济、政治等变化而贬值,经济学专家分析,艺术品作为最抗跌的投资产品,有其极具“长久性”的一面。

    西方艺术市场目前处于正规期,艺术品就像房产、证劵一样,有了一定的地位。而在西方,像艺术银行这样的体系完善,使艺术品成为真正的资产,艺术市场才可能规范,艺术品才能成为全球都想拥有的资产。目前,在国内外的投资家、收藏家、艺术品服务机构无不希望金融机构介入艺术市场,而在这样一个发展过程中,艺术品市场与个人艺术品投资之间存在这怎样的关系?又将如何辨别其艺术价值与价格之间的等同?

 

    主题二:《跨国企业与艺术项目合作的未来》

    近几年来,艺术品市场价格的飙升有目共睹,许多企业的艺术品投资也赚得盆满钵满。据业内人士介绍,现阶段,艺术品市场的真正买家是企业家人群。在国际、国内的各大拍卖市场上,国际买家,尤其是内地企业家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购买比例高升。同时各大企业开始频频与艺术家合作项目。

    在西方成熟市场,艺术品收藏和金融资本的有机结合是比较普遍的情况。如德意志银行等提供的相关服务,就是企业介入艺术品市场的成功范例。他们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资产组合令其资金增值保值,还大大提升了企业文化,有助于企业吸引高端客户。处于跨国的企业,他们将如何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开展与艺术项目的合作?这种合作是否会对当代艺术提供一种新的可能性以及艺术市场的一次新机遇?

 

    主讲嘉宾:秦思源

    主办单位:1 ART BANK

    讲座时间:2009年4月25日 15:00 (14:30入场)

    讲座地点:1 ART BANK(北京朝阳区新源南路一号威斯汀酒店四层)

 

    (沙龙讲座需预约,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

    电 话: 010-5922 8888转8142、13371700682

    邮 件:Rebecca@artbank-china.com

    网 址:www.artbank-china.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