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应对危机”活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0 18:40: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设计•应对危机”活动

    此次活动为配合中国《装饰》杂志社第六期特别策划专题,本次专题的名称即为“应对危机”,希望应邀设计师以及设计管理者从设计的角度来讨论如何面对现实的危机与挑战,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促进设计行业之间的交流与资源共享。

 

    主办:中国《装饰》杂志社(《装饰》杂志,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刊,创刊于1951年,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本入选CSSCI的设计艺术类学术核心期刊,以“立足当代、关注本土”为办刊理念,目前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美院承办。)

    承办:尚8创意产业园

    活动时间:4月25日(星期六)13:30—17:30

    活动地点:尚8创意产业园A座101室

    活动议程

    论坛形式,个人案例讲解(可互动)

    茶歇

    设计管理者、设计师相互交流

 

    主要讨论内容

    金融危机在设计行业的表现及其影响;

    危机是影响整个设计行业还是只影响了自己所处的这一设计专业领域;

    对这些问题有没有能力解决;

    这些问题如果可以解决,具体的应对措施是什么(经营管理层面和设计方向层面);

    危机中是否蕴含机会。

 

    目前已经确定参加本活动的有

    杨海华,北京揽胜广告公司

    Toygu创意团队,谷巍(玩具设计)

    郎顿设计,林晓(平面设计)

    都市实践,王辉(建筑设计)

    池伟,致翔创新(工业设计)

    刘峰,湃艺术设计中心

    王旭,ZNA 建筑事务所

    汪钰伟,自由设计师

    刁勇

 

  特约媒体:刘亚力(北京商报文化创意产业版主编)、搜狐、艺术中国、NWP、视觉同盟

 

    “设计•应对危机”活动参会者 简历

 

    1.杨海华,北京揽胜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海华,1968年生于西双版纳,1989年留京以画油画为生,间或在大酒店唱英文歌伴餐,后任“青铜器乐队”主唱及创作人。现为北京揽胜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减法经营”后专事房地产广告。项目策划有锋尚、左岸公社、后现代城、苹果社区。

    2.谷巍,Toygu创意团队(玩具设计)

    谷巍,Toygu创意团队主力设计师,法国注册建筑师,回国后一直活跃在中国新建筑设计领域,07年以多媒体互动作品豆豆系列参加“大声展”,并担任展场设计。

    3.林晓,郎顿设计(平面设计 )

    林晓,朗顿设计总监。1995年清华大学美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学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高中羽教授CI专家工作室助理。1998年就职于电通国际广告(中国)有限公司,任创作部佳能组组长。负责的客户有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等。2004年加盟北京朗顿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

    4.王辉,都市实践(建筑设计)

    王辉:UR BANUS都市实践创建人之一,美国纽约州注册建筑师,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硕士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建筑学硕士。在创立Urbanus之前,王辉曾执教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在美国Gruzen Samton事务所,Gensler事务所和Gary Edward Handel事务所担任设计负责人。除在国内诸名牌大学应邀讲学以外,王辉也应邀在美国、加拿大、瑞士、巴西、马来西亚、新加坡、斯洛文尼亚等国外知名学府和建筑师学会做学术演讲

    5.池伟,致翔创新(工业设计)

    6.刘峰,湃艺术设计中心

    ZNA/北京泽碧克格鲁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

    7.王旭

    湃艺术设计中心致力于空间内、外的装饰艺术设计与研究,艺术家和设计师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湃艺术中心凭借广阔而具激情的创意理念、准确的设计需求分析和敏锐的材料把握能力而在业内日益崭露头脚,并拥有较多商业、艺术及居住空间的景观及装饰艺术设计经验,作品先后发表于日本《PEN》、国内版《CASA》、《ELLE》以及《SPACE》、《NEW HOUSE》、《CASA & DESIGN》等设计、时尚杂志,CCTV国际频道对湃艺术中心的设计访谈录也已播出。

    8.汪钰伟,自由设计师

    北京工商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毕业,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图形设计师,唱片设计师,策划人,曾就职于光线传媒,早期组建MUDC,现在和熊一飞成立WC小组。并与朋友成立策划小组,主要工作是研究中国当年青年设计师状态。“boopu”杂志专栏作家服务包括EMI,NIKE,ENO,PSPSI,7D,adfunture,创盟音乐,A8music,中国国际航空,光线传媒等品牌为他们制作广告和插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