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扬:董其昌计划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09 15:03: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董其昌计划-2 (布面综合材料148×699cm2003年)

 

    尚扬:董其昌计划

    开幕:2009年5月9日 周六 16:00

    展期:2009年5月9日 – 2009年6月7日

    开放时间:10:00–22:00 周一参观需预约

    地址: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前门23号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

    尚扬,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常青树”,曾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等职。自“八五新潮美术运动”至今,他潜心于艺术语言的多元化尝试,特别是对西方现代、后现代艺术理念与中国文人艺术传统中通、异之处的深度体悟和比照,以哲学式的思辨和文化批判性的态度,树立起独特的表现主义风格。无论是早年的“黄土系列”、还是享誉艺坛的“大风景”系列,都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尚扬:董其昌计划》是尚扬从艺50余年以来的首次个展,也是这位优秀当代艺术家厚积薄发的全面新示。在这个自2002年末开始大量创作的系列中,尚扬越来越多地将机械复制的现成图像拼贴、印制于业已成熟的“大风景”,深刻地探讨了自足、和谐、统一的中国本土逻辑,被当代语境碎片化、平面化、冲突化的文化命题。“一定要在现代性上有所贡献”既是尚扬对自身艺术追求的严肃思考,更对当下特殊时期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前门23号

    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

    T: 86 10 65598008

    F: 86 10 65599260

    dongxu@beijingcenterforthearts.com

    http://www.chienmen23.com

董其昌计划-22(布面综合材料360x290cm,2008年)

董其昌计划-20(布面综合材料360x290cm,2008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