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08 09:42: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

    策展人:王 军

    学术支持:袁霆轩

    特邀嘉宾:艾未未 何云昌 王庆松 俞心樵

    艺术家(暂定):Kim(澳大利亚) 高雅+高娜(北京+法国) 刮子(青海) 黄宽(青海)黄文亚(湖南) 贾茜兰(重庆) 李爻(北京) 李岩(北京)李鹤(北京) 老道(河南) 麦子(北京)马志民(河北)泥巴(北京) 冯丽鹏(北京) 苗世明(河北) 清水惠美(日本) 祁颖(北京) 佟志勇(河北) 万巧(四川) 王军(北京) 闻竹(河北) 小奶花(上海) 小日(北京) 徐典(北京) 神经中枢乐队(北京)

    开幕酒会:2009年5月1日下午2点-7点

    展览活动:2009年5月1日下午2点-5月3日

    研讨会:2009年5月1日下午7点-9点

    地点:北京草场地CCD300艺术区

    接待电话:13810846594

    E-mail:okwangjun666@163.com(请参展艺术家在四月二十号前把作品方案发到此邮箱)

    协办单位:CCD300软装商务会所、第八天云南餐厅

 

    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前言

    The Perface of The Second session Qian Ti Performance Art Events

    第一届前提行为艺术节的诞生是偶然促成的,未成形前它仅作为一个艺术事件、一个展览的索引,后经由前卫艺术家自发组织、策划,加之圆满实施了十几位艺术家的现场作品,随即受到艺术圈内的广泛讨论及关注。

    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作为第一届前提的延伸,历经一年的长足思考,现在正是时候起身联手共欢。我们玩儿似的生活,我们如恶徒一样创作,我们与哲人一起思考,我们如植物一般生长蔓延,盘踞大地,横越天空。这种不能言白的力量让眼前这个荒谬的世界瞬间清晰又极速破碎。

    时钟指向2009,我们看到金融风暴的影响早已蔓延席卷全球,中国经济在这场风暴中显得扑朔迷离,有人认为中国的稳定和高速发展将成为世界的救主,也有人断言中国的滞后性将让中国的经济在一段时间后将遭遇同样乃至更大程度的挫折。然而这个尚无定论的未来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影响却已经格外引人注目:画廊撤离,机构隐匿,艺术家们面对摆满工作室的作品不知所措。

    行为艺术自身具有不受颠覆的彻底性和自我性,如同一块坚硬的无法被商业进程腐蚀的石核,在这个物质即神话的时代清冽开放,成为庸常图式和已经沦为艺术市场生产工厂的艺术体制无法掌控的野性之刃,我们有理由笑得越发肆无忌惮。

    我们谈论诡异的生活,这就是艺术的本源;我们怀着昨日的老旧跨过新锐的火盆进入明天的黑客帝国;我们竖起高音喇叭播放International化的重低音;我们从容面对政治成为强加的妆容渗透入骨;我们打开瓶盖撕开塑封口袋摁下PLAY键;我们一个举手推开世界之窗一个投足五天揽月。我们阅读来自各行各业各色人种的行为阐释,我们转而背弃文本,我们的作品依然在现场秘然前行,依然和你一同知会上苍,它们仍旧散发着一路随行的光芒。

    这是艺术界的一场革命,是一场战争。它又看似一场游戏,用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唯一、最本源的、人人都可以自由支配的材料——身体,来传达艺术观念,反抗传统习俗,挑战话语权威,这个词汇不代表谁也代表不了谁,重要的是我们在表达,并且将一直延续。本次前提行为艺术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施行。作为一个行为“节日”,它是没有地域性,不需陈旧的资历和不堪的隐情背景,不自我强调学术价值,更不牵扯任何商业目的,它是一个纯粹又真诚的,落落大方作为自己也是给世界当代艺术的礼物。

    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由王军策划并联合CCD300软装商务会所、第八天云南餐厅等支持单位于2009年5月1日在北京草场地CCD300艺术区举办。基于策划团队和组织者的经验和思考,在艺术家以及其他艺术同仁的关心支持下,前提行为艺术节已茁壮成长。在这个社会空前复杂的现世,这次相聚将迸发出最激情的力量,我们对周身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界定和反馈尤为值得期待。我们满怀希望,拭目以待第二届前提行为艺术节将为当代艺术世界创造怎样一个全新而独特的舞台。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