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照传神”齐梦慧肖像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3 14:20: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画家 齐梦慧

    “写照传神”齐梦慧肖像油画展

    画家简介:

    齐梦慧 ,1935年生,河北乐亭人,中国当代艺术大家(油画家、壁画家)。齐梦慧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董希文工作室),中国美协会员,历任河北省美协总评委、河北省壁画研究会会长、油画研究会副会长、省建委特约艺术评委、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政协副秘书长等。并且他是优秀的美术教育家,曾培养了一批蜚声海内外的画家,岳敏君、刘进安、白云乡、徐晓燕、唐勇力等。

    展览共22幅肖像画代表作,他的作品曾收入《世界美术集》、《中国美术全集》,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发表、被国家和私人收藏。作品《揽胜》所绘一代伟人邓小平被“求是”杂志选为封面。作品《华主席和各族人民心连心》半年之内印数十版,发行几千万份。他在社会各项评奖活动中获得多种奖项,被授予多种荣誉称号,业绩收入百余种专家传记与名典,被文化部评定为中国当代肖像画大家。

    策展人:贾廷峰

    时间:2009年3月25日—4月25日

    开幕时间:2009年3月25日14:30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24号北京经典太和画廊(贵友大厦往北150米)

    主办单位:北京经典太和画廊

    《艺术收藏》杂志

    电话:010-85952156

    网址:www.taiheart.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