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心景-韩国当代艺术群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0 09:55: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HY_Kim-inner_microsom,_127x123cm,_mixed_media_on_paper


    “21世纪的心景”——韩国当代艺术群展

    展期:2009年4月25日-5月24日

    开幕酒会: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晚6-9时

    安杰当代艺术画廊

    上海市茂名北路39号

    “21世纪的心景” 群展聚焦韩国当代艺术家的思维现状和视觉表现。在西方“心景”的“心”是指人的大脑活动,而在东方“心景”的“心”不光是大脑活动,还包括人的内心感受。这次群展正是想展示当代韩国艺术家的思维和感受。

    韩国的艺术有5千年的历史,传统精湛的手工技法和艺术哲学仍然传承下来,影响着韩国当代艺术。不同于其他亚洲当代艺术,如中国,日本和印度,韩国当代艺术通常很难被认出,因为形式和风格太过多元多样。更可以分析为,韩国人独立的性格造成韩国艺术家更倾向于比较孤立的氛围,创作出风格万象的艺术作品。

    在此次群展中,姜淋允(1981),金夏荣(1983),权赫(1966)和刘正贤(1973)代表着不同的“韩国性”的思考和创作理念。他们均在不同的国度受过受过高等教育,如美国,德国和英国。同时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阶层,这让他们各自在青年时段经历过80,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韩国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随着经济的垂直上涨,社会和传统的习惯也跟着发生巨大的改变。

    姜淋允的作品基于她当代的想象力和神话的结合,表现出来的是辛辣不羁的笔触和亮丽鲜艳的色彩。金夏荣的作品表现着青春的脆弱和精致,同时,内心的力量却一直支持着艺术家创作出更加辉煌的作品。权赫是一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在全球很多城市和地区都参加过许多展览和互动项目。她的出发点是传统的韩国哲学,但作品却有如此强大的视觉效果和冲击力。特别指出的是,这次展出的装置和绘画作品是她的执行了一年的计划“八”(在韩文中也指“分享”“分开”)中的部分作品。刘正贤的作品给人感觉非常舒服,有一种东方的“善良”和“谦虚”的美德。而最深刻的无疑还是儒家哲学,特别是权赫和刘正贤的作品。

    这次群展的最大目的还是在于给上海的本地及国际观众带来最前沿的韩国年轻艺术家的思想和视觉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抽空来参观学习,批评指正。

    策展人:卢熙珍 (伦敦Bright Treasure 艺术工程)

 
JH_Yoo-crossing_acrylic_on_canvas_100x84cm_2009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