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别——艺术摄影作品展览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0 09:00: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男女有别

    艺术摄影作品展览

    开幕酒会在2009年4月4日下午三点

    艺术家将出席

    展览日期:2009年4月4日至5月30日

    地点: 巴黎•北京摄影一空间

    巴黎•北京摄影空间本次名为《拔河》的展览荣幸地展出高氏兄弟,蒋志,李 日韦,刘丽杰,徐勇&于娜,闫壮楣这几位艺术家的作品。

    男女关系是这场游戏进行中的主要线索,在这里每位摄影师都导演了一部与性别有关并充满斗争色彩的有趣故事。不管摄影师是男是女,作品中的主角却总是一位女性。相机记录下她们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发展因性别身份不同进而相互影响从而导致了状态的失衡,并逐渐产生焦虑(和幽默感)。“异性相吸”——男女特征的互补性导致他们之间相互影响:痛苦与快乐的纠缠;厌倦感导致最终的毁灭;步步紧逼带来最后的妥协;自由与平等的背离;运用性作为工具或武器等。聚光灯下每个人通过审视异性所扮演的不同角色,对传统价值观中爱情,激情和友情的定义提出了质疑。

 

    本次展览将展出一批知名与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大多作品鲜为展出,其中一部分是更是首次展览。

    闫壮楣 — 泡沫剧

    在闫壮楣的幻想世界里,年轻人的欲望永无止境,对性的憧憬使他们大胆并兴奋地庆祝着生命中多姿多彩的时刻。

    徐勇&于娜 — 解决方案

    在一间普通的被黄色墙壁包围的办公室里,一位裸体“坐台小姐”带领着一群穿着西服的中年男子,手中握着的快门控制着这一幕幕场景。

    刘丽杰 — 另一种片断 II

    在一部表现成年女性日常生活的故事中,女性的焦虑被一幕幕扩大,在冰冷的房间里忍受着孤独和不怀好意的男人的侵扰。

    李 日韦 — 梦幻爱情

    李 日韦在充满诱惑的游戏中把自己的头作为玩物献给他所爱的人,围着她跳来跳去希望能满足她不可预知的要求。

    蒋志 — 我太无聊了

    一位被抛弃的女人面无表情的坐在一张大双床上等待着什么,为“照顾”自己,用剪脚趾来打发时间。

    高氏兄弟 — 对面

    黑白照片呈现出空洞冰冷又毫无人性的水泥建筑,一位无助脆弱的女人手持可以保护自己的“武器”,恐惧而又好似享受般地隐藏在墙的另一侧。

 

 

    巴黎•北京摄影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电话:+86 (10) 5978 9262 / 3

    传真:+86 (10) 5978 9262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