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凝视——康海涛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17 16:35: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康海涛专访——晚上的风景



    向内,凝视——康海涛个展

    参展艺术家:康海涛

    主办单位:偏锋新艺术空间

    策 展:王新友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1

    展览时间:2009年3月20日~4月19日 10:00~18:00 (星期一休息)

    开幕酒会:2009年3月20日 16:00~18:00 (星期五)

    电 话:86 13341168778,86 10 59789562

    传 真:86 10 59789562

    邮 箱:pifonewart@hotmail.com

    网 站:www.pifo.cn



    展览介绍

    康海涛个展“向内,凝视”将带您走进宁静的心灵之旅,凝视具有呼吸感的夜色世界。康海涛是70后翘楚艺术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常常以风景和夜色为主,在静谧的夜色里悄然融入人性的安定、自由,给人以温泉般的舒畅。看康海涛的画时,人会不由得全身心地安静下来,这种舒畅直透心灵。

    此次展览将展出康海涛自1999年至2009年的作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19日。

 

    年轻艺术家康海涛的首次大型个展"向内,凝视"将于2009年3月20日在偏锋新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将展示康海涛1999--2009十年艺术旅程的数十件精品力作。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4月19日,同名画册展览同期发行。本次展览也是中国本土画廊代表、以推动年轻艺术家而知名海内外的偏锋新艺术空间798艺术区新馆的开张仪式。

    康海涛毕业于四川美院油画系,作为中国70后新艺术家中的佼佼者。他不仅早早达到艺术上的早熟,创造性地把传统艺术中的"积墨"、"破墨"等方法借鉴用到纸本丙烯,营造出一种"宁静而悬疑"、"美丽而惊竦"的特殊氛围,创造性地来开了与"卡通一代"的距离,让人不禁想起阿尔弗莱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的悬念电影与宫崎骏"美丽中隐藏恐怖"的美学追求。在学术上获得认可的同时,康海涛也在市场上获得了成功,海内外藏家、画廊与艺术机构的对他的关注、默默购藏一直也未曾停息。

    康海涛希望于世间繁芜中寻求自然的简单与真实:朦胧遥远的山岭、道路旁破旧的老屋、夜色中缥缈的树林、孤寂的池塘是他笔下不断追逐的奇异风景。他对夜色乃至风景进行不断的探索,精神表达、对心灵感受的描绘超越了外观的内在体验,使得画面充满空灵而神秘的意象。康海涛认为,大自然的艺术有时候远远胜于人为。平常人眼里路边的风景,在他的笔下被赋予了宁静而简单的美。偶然的光源投射到古旧的房屋前,精灵般融会了夜与景的呼吸感。画中诗意的哲理诉说着人性的安定与美好,这在当今浮躁的人文氛围中显得难能可贵;而康海涛个人对功利的淡定,对艺术的执着使他一直维系着那片创作的心灵净土。

    康海涛的作品对享受都市繁华、却又以心理巨大疲惫为代价的人们来说,无疑自然再造,是大自然的回馈,同时又是对中国都市化进程的无言质疑与反讽,康海涛因远观而冷静。3月20日"向内,凝视"将以康海涛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带领我们走进一片宁静的夜色世界。他如同一位乐者,以浪漫的笔触、单纯的色彩、朴素的情绪、内心的安宁谱成旋律,让人观后萦绕心头。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