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灵魂上的影子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13 10:43:41 | 文章来源: 世艺网

《描述2008-12-16》180x350cm 2008

展期:3月27日——6月28日

地点:昆士兰现代美术馆

昆士兰现代美术馆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现代艺术展示空间。本次展览由昆士兰美术馆亚太艺术及国际艺术主任苏罕雅·拉菲和冷林共同策展,除了展出张晓刚部分从未展出过的最新作品外,还将涵盖三个时期不同风格、材质、类型的作品。展览不仅仅是简单地对历史作品进行回顾,更意在从新旧作品的比照和碰撞中寻找到张晓刚艺术风格的内在联系,以及发现其艺术创作的多个侧面及层次。

历史在记忆和心灵中产生的痕迹以及历史与当下的种种联系十几年来持续性地出现在张晓刚的不同系列的作品里。从四川美院时期脱离常规的西南画风,到开始探索生死与内心,将明显而有意识的超现实主义倾向转化为个人语言的“幽灵系列时期”,到彰显表现主义元素,充满神秘与奔放气质的“梦幻时期”,再到成熟时期带有种梦境般的超验风格的“血缘系列”,直至2008年的油画新作“绿墙”、摄影作品“描述”以及雕塑作品,在新旧作品的对比与比较中,展览以一个独特的视角展现张晓刚的艺术与“过去”、“记忆”和“历史”持久、偏执的联系,以及一以贯之的对“人”的重塑,对人生、历史以及人的精神性的思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