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12 08:42:34 | 文章来源: 视觉中国

2009 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

日期:2009年4月23-26日

地点:清华大学

继2002年清华大学成功的举办了首届清华设计管理国际论坛并于2006年联合欧洲及中国八所院校成功举办第一届D2B上海国际设计管理高峰会议之后,为增进国内外设计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多的国际设计管理经验引入中国,经教育部批准,“2009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 拟于2009年4月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主办、英国Salford大学等欧洲院校等协办。

本次大会以中国经济向全球最主要角色的转换为主题,在将国际设计管理的经验传达给中国的同时也为西方了解中国提供了平台,大会论坛将成为国内外各企业、院校、设计机构交流与合作的催化剂。

本次大会将有全球近百家设计相关院校、企业共同参加,将邀请多名国际设计管理专家作大会演讲,将是一次国内外产学研聚集的盛会!

本次大会得到视觉中国、设计杂志及各主流网站等多家媒体倾力支持。(多家媒体正在确认中)

本次大会得到商务部和工信部有关方面的关注和国内设计组织的积极支持。同时也得到国际设计管理协会(DMI)的全力配合。.

请关注:

中文网站信息:www.thdmc.com

英文网站信息:www.design2business.or

大会回执下载

一、大会概况: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已进入一个非常阶段,市场低迷、企业不振、消费滞缓,我们迫切需要一盏明灯来照亮企业发展创新之路。事实证明,“设计”——不仅能带来产品和服务的增值,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今天,无论是国家领导人还是普通大众都开始高度关注设计的价值。在国际社会,设计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已为学术界与产业界广泛认同,设计创新与管理正在成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设计竞争力”已成为无可辩驳的事实!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际著名企业设计主管,国际设计管理研究学者、品牌咨询专家讲解当今国际企业如何将设计、品牌、管理与产业紧密结合所带来巨大社会效益;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国企业今天如何转型进行深入探讨。将邀请中国相关的政府主管就中国的设计政策进行解读;邀请企业中的设计师、企业高层主管,就如何将设计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何通过设计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品价值创新进行深入分析;将邀请设计学术界的代表,将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大众分享,并将论文集结出版;同时,将邀请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界等方面的专家进行精彩对话和交流,加强国际设计界与中国企业界的交流,提升中国企业界推进设计创新的力度与活力,提升中国企业设计创新的全面竞争力。

大会还将针对中国市场上表现出色的设计企业及管理团队进行评选并颁奖。(详细评选内容将及时公布)

二、主办机构: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英国Salford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国际设计管理学会(DMI)l

媒体支持:视觉中国、设计杂志等(有关更多媒体信息将及时发布升级)

2009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演讲嘉宾介绍

 

托马斯洛克伍德  小林隆幸

高登.布鲁斯   比尔.荷林斯    凯萨琳.贝斯特   詹姆士·沃德海森

托马斯洛克伍德   姚映佳   小林隆幸

 

2009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国际博士生论坛

"D2B2: Tsinghua International Design Management Symposium, Beijng, 2009 "

International Doctoral Forum

作为“2009清华国际设计管理大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国际博士生论坛”是全方位面向不同地区、不同设计研究领域博士研究内容的综合性研讨会议。论坛旨在加强国际设计院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开阔与拓展与会者的思路和眼界,并特别针对当今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远景,围绕设计管理、新产品开发、交互设计、用户研究、品牌创新、企业形象等范围,深入探讨和交流全球化背景下设计之于企业成长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意义和角色,促进中外设计院校在读博士生研究视野的延展和研究水准的提升。

 

1   2   3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