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龙东游记—威尔士视觉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05 19:02:39 | 文章来源: 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

2009年3月5日至5月25日期间,由威尔士议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威尔士艺术国际联合会主办的“红龙东游记----威尔士视觉艺术展”将在重庆,广州,上海,北京四个城市举办。

展览地点及时间:

重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2009年3月5日-3月21日

广州:和曦展馆 2009年3月31日-4月12日

上海:百联又一城 2009年4月21日-5月3日

北京:“墙”美术馆 2009年5月14日-5月25日

展览介绍

作为威尔士的象征,红龙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深入人心。2009年3月5日至5月25日,以红龙东游的名义,八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视觉作品将在重庆,广州,上海,北京四城展出,借以呈现2008年他们在威尔士驻地交流访问期间所收获的感悟和启示。三位知名威尔士艺术家也将携其作品来到东方巨龙的国度参加本次展览。届时,威尔士和中国艺术家还将在各地展场及美术院校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本次展览为中国和威尔士艺术家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旨在向中国民众引荐威尔士丰富的文化和艺术宝藏,最大可能的为艺术家带来艺术获益,并促进中国和威尔士双方潜在的文化艺术长期合作关系。

展览背景回顾

本次视觉艺术巡展是中国和威尔士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由威尔士议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区办公室(在中国大陆作为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进行运作,包括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组织。本次巡展是继2008年“想象威尔士--寻找红龙”-中国艺术家在威尔士驻地交流活动之后的创作展示。在2008年3月31日至5月5日期间,八位中国艺术家受邀在威尔士进行驻地访问,同当地艺术家及艺术院校人士展开交流并体验当地生活,回国后以威尔士体验为灵感进行相关艺术创作。

本次巡展将展出上述八位中国艺术家所创作的威尔士主题系列作品以及三位威尔士艺术家的作品。

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介绍

八名艺术家来自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都是毕业五年以内的新兴艺术家,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在威尔士)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以及提供驻地艺术交流的威尔士院校共同选出。三位来华的威尔士艺术家及作品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以及策展人共同选出。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从威尔士主题延伸至跨文化交流,环境问题,主体意识等内容;作品类型涵盖视频,装置,绘画及摄影;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丰富的创作理念以及对社会现实的关注和思考。

 

 

参展艺术家及作品汇总

姓名 作品
侯力丹 (策展人) 装置作品 2*2 M
王川 a.《白色空间》互动视频 ?
b.《黑色原野》互动视频 ?
c.《追问》视频
d.《居住在特定地区的人》视频
陈伟 a.《昨天冬季回来过》视频作品
b.《冰冻日记本》视频作品
c.《溶化的日记本》视频作品
刘茵 a. 绘画作品 若干
b. 摄影 A3尺寸, 5-8张
蓝剑 a. 木版画 六张 76*100 cm
b. 铜版画 十张 10*10 cm
陈皎 2-3件架上绘画 1.5-2 m
殷双一 《草》装置作品 1m*2m
刘凡 a.《水煮佛》视频
b. 装置作品《无独有偶》一件
Christine Mills
克里斯丁. 米尔斯
a. 羊毛编织品30 cmx 25 cm 7 cm
  木雕门100cm x 100cm
b. 两个毛衣挂钩+一件绿色羊毛衣物
c. 黑板+羊毛编织 一件
Iwan Bala
伊万.巴拉
架上绘画 六件
Mary Lloyd Jones
玛丽.洛伊德. 琼斯
编织挂墙作品 两件


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中不乏许多优秀作品,其中克里斯丁. 米尔斯(Christine Mills),伊万.巴拉(Iwan Bala),刘凡,蓝剑,陈皎等艺术家的作品尤其值得期待。身兼艺术家及作家两职的伊万巴拉采用跨学科的创作方式,涉足挂墙绘画,拼贴及现场立体装置作品。他是威尔士“艺术家项目”的创始人以及Beca团体的成员。其作品在英国及世界各地广为展出,而伊万本人也参加过多次国际现场艺术活动。伊万编写了多本关于当代威尔士艺术的书籍,文章及散文,同时参与指导相关电视节目,讲学及管理策划公共艺术项目,组织策划各类展览。伊万巴拉现为威尔士卡马森三一学院人文及创造艺术系的高级讲师。他参加本次展览的代表作品有:

巨像的游行

“在西班牙北部的节日里,我目睹了巨大塑像游行的场景。07年在巴塞罗那我再次见到这些巨像,足有6,7米之高,通常由单人抬举前行。由此我联想政要和明星们的头像,而普通民众又是如何‘背负’这些权势人物。我们或许也会意识到在每个威风十足‘大人物’的后面都有一个小角色在承担所有的工作。”

森林之心

森林象征着自然,生长,保护以及对森林生存的担忧。森林之心安静地跳动,重获生机的希望仍然存在,但却是脆弱的。

谚语云:我们同舟共济,意即无论牲畜何地,我们的生活都被同样的事物所影响。我将船看作是我们生命之旅的象征,而双面的亚努斯则寓意回溯往昔同时着眼未来的重要性。过去的历史中蕴含着我们无法遗忘的教训,并让我们有根可循。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