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属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02 17:17: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当代国际金属艺术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即将于2009年3月16日-3月25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美术学院协办,以“互动•倾向”为主题,旨在加强艺术院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当代金属艺术教学、科研和创作中的新潮流与新思路。

 

  本次展览还将举办5场专题学术讲座,主讲人分别为日本的饭野一朗,韩国的徐道植,挪威的因耶尔• 哈内巫德,比利时的大卫• 胡克以及中国的唐绪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金属艺术实验室中,还将举办小规模的教学观摩活动,届时各国艺术家将就金属艺术的工艺和制作流程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

 

  学术系列讲座安排:

  时间: 2009年3月17日/ 8:30-11:30/ 14:00-17:00

  地点: 院报告厅A301

  内容:

  1. “日本金属工艺的传统与现代”

  饭野一朗 东京艺术大学工艺科教授

  2. “韩国当代工艺美术的形成及发展”

  徐道植 首尔国立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3. “挪威当代艺术首饰”

  因耶尔·哈内巫德 挪威奥斯陆国立艺术学院副院长

  4. “变形的装饰:关于缀珠在银器雕塑中的变形应用的再思考”

  大卫·胡克 比利时金属艺术家,比利时林堡省立学院博士、讲师

  5. “中国少数民族金属工艺”

  唐绪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教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