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国平个人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18 10:53: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谢国平, 盛世唐装,2008,布面丙烯,200 x 140 厘米

Xie Guoping, Splendour of Tang Costumes, 2008, acrylic on canvas, 200 x 140 cm

 

  红门画廊带来解国平首次个人作品展

  红门画廊在2009年2月13日宣布,解国平的首次个人作品展《了无痕迹》将于3月28日在东便门角楼红门画廊开幕。2008年9月,红门画廊在北京艺博会上第一次展出了解国平的作品,在展出期间,他的作品在公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在本次展出之前,他的两幅作品已经被藏家收藏。

  解国平的作品多为大尺寸的丙烯画。作品的主题涵盖了从英雄主义行为到世俗生活。自2007年底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解国平生活在成都附近并目睹了2008年5.12大地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他不断用他独特的风格和技法记录着一幕幕令人悲伤的场面。

  他的手法可以表述为记录性的,他用他独特的单色圆点将一幕幕场景像新闻摄影一样展现在观者面前。通过在这些要素中注入抽象形态的明亮色彩,他又有效地颠覆了这种沉闷的氛围。在一段距离之外,这些场景变得更加清晰可辨:救援人员在瓦砾中寻找幸存者,领导在灾区视察受灾状况,或仅仅是两个工人的一顿午饭。

  2008年中,红门画廊创始人华莱士先生发现了解国平和他的作品,并立即认定他将是他所接触过的青年艺术家中最有前途的一个。红门画廊艺术总监裴大利说:“我在北京以外的艺术圈子中看到了正在形成的新表现手法和风格,而谢国平正是其先锋中的一员。他们没有无病呻吟地附和中国当代艺术运动,而是以他们独特的风格发展出了纪录他们生存环境和他们生活的独特艺术形式。这些表现手法和风格更加注重现实而非作势。”

  了无痕迹——解国平个人作品展标志着红门画廊2009年展出季的开始“我们很久之前就希望能举办一次解国平的个人作品展,现在这个时间很好”裴大利说,“现在的经济环境需要新的,富有创造力的东西出现在这个有些沉寂的艺术市场里”。

  红门画廊欢迎大家前来参加2009年3月28日下午3:00至5:00的展览开幕式。

 

  红门画廊

  北京市崇文区

  东便门角楼

  www.redgategallery.com

  电话: 010 6525 1005

  传真: 010 6525 1005

  电子邮箱redgategallery@tallybeck.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