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赵海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16 14:03: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拉普(中国)画廊第十季展

  《在路上——赵海作品展》

  (2009年3月7日—4月22日)

  在路上。

  现代文明人之中,越来越多的人们以“家”为起点行走在路上,无论是行色匆匆,还是步履蹒跚,“家”的概念在空间上越走越远……

  在路上于是成为一种生存方式,进而成为有些人的终极目的。每个人都在路上,每个人的心都在路上,特别是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无论你乘坐怎样的交通工具上路,从车窗望出去,会发现阳光、空气、心情、街道、楼房也都在路上……

  于是“家”便成了一种时而模糊时而清晰的追忆。于是“家”没了,人们只称它为“住的地方”,精神的漂泊才是真正的漂泊,漂泊的一头连着一个曾经叫着“家”的小站,而另一头则是生命不可知的尽头。“家”的概念在时间上越走越近……

  幸好在路上还会有一个灯火通明的加油站,幸好在路上还会有这样和那样的一个站牌,幸好在路上还会有一个无名的小站……能够让我们永恒的疲惫得片刻的休整,能够让我们无处安放的灵魂有片刻的安宁,这样留不住的美好片刻值得留住,于是有了《在路上》。

  《在路上》让这些你我也许并不在意的片刻成为美好的记忆,成为永恒,无论是行人驻足的一瞥,还是进站停稳的一瞬,甚或只是华灯初上的刹那……

  因为在路上才有了“家”的温馨,因为在路上才有了安详的珍贵,因为在路上我们才心存感激,因为在路上才有了《在路上》,因为在路上才有了艺术,才有了艺术家,才有了赵海。

  艺术家赵海在路上。

  我们大家在路上。

 

  策展人:宋新郁

  参展艺术家:赵海

  策展人:宋新郁

  开幕酒会:2009年3月7日下午14:30

  展览时间:2009年3月7日—4月22日,周二—周日10:00-19: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797路 拉普(中国)画廊

 

赵海:《在路上•之八》,布面油彩,160 x 130 cm

赵海:《在路上•之十八》,布面油彩,160 x 130 cm

赵海:《在路上•之十一》,布面油彩,160 x 130 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