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钢,朱明德摄影交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10 13:51: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EM ART 北京画廊(国贸地区附近)从2月14日到3月8日推出“都市情景——鄢钢,朱明德摄影交流展”。

  “同一角度观察都市的两种视觉方式”是这次展览的主题,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艺术市场也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次展览是非商业性的活动,是想通过“照片”这种艺术媒介促进中韩文化交流。

  筹办这次展览的EM CORP企业的崔银珠会长说: “这次展览的两位摄影艺术家是在韩国著名的摄影家朱明德先生(代表韩国的五大著名摄影家之一)和在中国著名的广告人,摄影家鄢钢先生(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虽然中韩两国存在文化差异,但两位摄影艺术家通过作品观察都市的角度却是相同的,这是本次展览的焦点所在。”这次展览的意义是中韩文化交流。

  代表韩国摄影界的著名摄影家朱明德先生有着近五十年的摄影人生,他用纪录的形式将社会问题和文化遗产作为其摄影的主要题材,非常有名。他从2000年开始针对都市实际进行摄影创作,那时韩国首都首尔是已经安定下来的、已经有着都市的本体性的都市。也就是说,2000年是以韩国战争的废墟为起始、韩国都市经历了五十年的重建与发展并开始安定下来的同时,独特的都市文化变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的时候。

朱明德,首尔,2008

  鄢钢虽是一位著名的广告人,但他在摄影界里的经验也不能忽略。30年来他一直坚持摄影创作,还出版了《A Marvel from Beijing(1989)》、《Wonders from the Seven Seas(2000) 》和《A Colorful World Ⅰ(2003) 》等摄影作品集,也举办过大型展览。他摄影作品的独特之处就是他进行作品创造的背景全是都市。

鄢钢,黎巴嫩,2000

  这次展览的策展人韩国明知大學的敎授朴柱碩先生说:“朱明德和鄢钢的作品主要的关联在于都市的时代变迁,两位艺术家开始进行与都市相关的摄影工作虽然在缘由和过程方面不同,但两位艺术家在认知都市的角度却是非常相同的。他们的视觉角度与其他摄影家的都市题材的摄影作品完全不同。即大多数都市摄影家的作品里有着用高楼组成的都市的雄壮感和强调批评文明视线的作品或者强调城市里居民们的生活。但是,对于朱明德与鄢钢而言,都市是他们现实生活的根据,又是一生经过的苦恼和哲学的对象。所以,他们有着跟其他摄影家不同的美感和对都市的美学。两位艺术家都有着经过都市的急剧变化的经历,且都是各国文化引导者的共同点,一方面能够看出两位艺术家的不同点,另一方面能够看出两位艺术家的共同点,使人们非常感兴趣。

  此次“都市情景”展览的摄影家知名度很高,因此备受各界关注。此次展览由EM ART画廊的控股公司EM CORP主办,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驻中国韩国文化院协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