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俐蕴、缪晓春艺术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06 14:10:25 | 文章来源: 奥沙苏豪

刘俐蕴的作品《山水图卷》灵感來自古代山水画,这组作品包括二十多个手工缝制,悬挂在半空的丝绸雕塑。国画大师创造的水墨世界景观最令刘氏着迷,她以柔软光洁的丝绸配合女性独有的触觉,重塑属于她自己飘逸精致的立体心象风景。

另一方面,缪晓春创作的灵感则來自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他重新演译海鸥纳莫斯·博斯的《人间乐园》,从当代的角度以三维电脑模型发挥其丰富的想象力。在《坐天观井》系列中,他舍弃了文艺复兴时期对清晰度和精确度的追求,回归以写意的方式描绘他的幻想国度。他的宣纸数码打印作品,以薰染墨迹和精细线描表现千变万化的幻景,刻意模拟中国水墨画。

刘氏由古代的平面国画出发,创造她的现代立体奇幻场景;缪氏则从三维虚拟世界开始回归平面的中国水墨画;二者接连地并列新与旧。虽然他们的出发点可谓南辕北辙,但他们作品的发展方向融合交汇,一同向我们展示对另类创新的探索。

[声明]以上内容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并不代表“艺术国际”网站的价值判断。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