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张可欣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02 11:33:32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展览时间:2009-02-13~2009-04-03

开幕酒会:2009-02-12 17:00

展览地点:对画空间

 

对画空见(Dialogue Space)将于2009年2月12日非常荣幸地推出《2009张可欣个展》。此次将展出包括绘画、雕塑、装置作品共20余件。展览期间,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张可欣极具影响力和多元化的创作实践。

艺术家张可欣(出生于1957年,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近年来主要以装置、行为、影像、绘画、雕塑、新媒体等当代艺术语言活跃于国际艺坛。张可欣于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1992年作为访问学者赴俄罗斯。近十几年来,他旅居东南亚各国,寻求创作灵感。其间受邀赴印度与尼泊尔进行宗教艺术方面的学术访问与交流,亦在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等国作学术访问及举办个展。作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穿梭者”,张可欣不断尝试将中国古典思想与当地文化相糅合,以其独特新型的东方文化形态构筑自己的艺术事业。

张可欣的艺术创作,是从全球化和中国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社会与艺术行为这样两个维度展开。早期的《古装书最新解体》系列作品,探讨了经济一体化、互联网、信息技术对亚洲传统文化的影响。而张可欣的《中国营造法式》系列作品在中国古典建筑的屋架结构下,营造了一个由卡通形象、哈日族、品牌商标、文化碎片、流行符号、明星凡人组成的世界。艺术家称这个“混作”方案为其视觉艺术创作才能的实施,艺术上的一个游戏。不过这一实验性艺术工程已完全剥离了建筑学的科学性范畴,从而进入到社会学及人性关怀的广阔天地。

此次对画空间(Dialogue Space)展示的20多件作品,均为《中国营造法式》系列作品,是张可欣2007年以来的新作。作品以其对当下诸多社会现象的戏拟,延展了系列作品中古典建筑与当代社会的“对接”。张可欣在谈到他的创作时说:“我在热处理这些‘混作’图像符号时,不仅是在画面上再造罗列,而是以调弄手法予以幽默的嫁接,我力求将当代人类精神信仰与物质欲望,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交融的误区及不谐和性等矛盾问题,表现得更凸显,更有争议性,抑或谴责和批判。”

多样而简单的材料,缤纷而宏大的叙事形式,以及二者结合所制造出的某些隐喻般的情境将贯穿整个展览,并有效激发观众的想象力。通过展示张可欣最近的绘画、装置创作,我们希望能提供给观众一个机会去探寻这位艺术家创作的广度和深度。我们深信本次展览将很好地说明对画空间(Dialogue Space) 在选择艺术家方面对于艺术家国际背景的考虑,以及对画空间(Dialogue Space)试图建立中国当代艺术和世界当代艺术对话的可能。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