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边界——黄致阳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02 11:26: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永远的边界——黄致阳个展

  艺术家Artist / 黄致阳

  时间Duration / 2009-02-21 至 2009-04-30

  地点Venue / 北京艺门

  地址Address / 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241号

  联系Contact / t: 8610 51273220

  f: 8610 51273223

  e: info@pekinfinearts.com

 

黄致阳自述

凡事保持点时空距离是很重要的,或许是缘于自我的边缘性格喜欢生活于游移的状态。「游移」意谓着一种与某种事物的不确定关系,更确切的说它是一种刻意与主流、中心保持一点距离的生活态度。

当代艺术是主流但目前的当代艺术现像并不意谓它是我们生活的全面或中心,大多的「当代」只是一种制造,缘于经济供需或者是秀场的一种制造现像。这个现像反应在现实社会层面它是一个虚的,是虚构是俗的。现在的「当代艺术」已不是早前的那个「当代艺术」。早前的当代对应现实层是硬的是坚实血肉活动。现在的当代不再是那么坚实的反应现像,大多是趋于附庸一个流行的表像层。所以我觉得这个目前的「当代艺术」应该换个词会贴切些。

当然我也是一个艺术品制造者,以前我觉得是一个艺术创作者,现在我自认为是一个制造者,我在这个制造者的身份理竟然获得比以前自认为是创作者的我还要快乐,工作起来也更起劲。这个心理自我意识转换源于我生活空间的转换与更动,来北京两年多很习惯我目前的边缘角色。因为边缘而自由也因为边缘而不必顾虑太多,可以在外围看着中心主流的骚乱纷扰,偶而也可进去搅和一下,大多时间还是可以抽离开这个所谓的「当代艺术」伪现像。谈到这好像有一点自我矛盾。

「永远的边界」这个展览基本上呈现了我近期的工作成果,边缘与矛盾的状态是激发这个展览理作品的动力。也因保有这个边缘性态度也才有面对现实层的矛盾,作品即是在边缘与矛盾的夹缝中挤压出来所以为名「永远的边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