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欣:戴士和用极赋生命质量的笔路痕迹在平凡中见前人所未见

时间:2017-11-08 | 片长:00:06:41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2017年11月4日,“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在798百雅轩如期而至。

    走入展厅,更像是翻阅一本立体的速写本。从遵义旧址到澳门一隅,走过江洪村路,又迎来湘西雨季;有张北的乡间,也有丽江旧屋,西安小寺院,佳县黄河岸;路过海边,有繁忙的码头,亦有休渔期的宁静,也有冬至的静物、书屋,和身边的人群——戴士和立体地呈现了其在写生和写意方向上探索的新表现。他的画总是以充沛的热情,勃勃的兴致,在平凡的题材中见前人所未见,以大自然为师,既是写实也意象万千。

    戴士和的作品彰显着极具生命质量的笔路痕迹,一块颜色,一根线条,都是从活的真的生命状态里拉扯出来的。没有宏大叙事,或是史诗般的壮美华丽,却格外给观者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熟悉而平凡之感。它们形象、生动,似与不似之间又包含深情。

    戴士和先生探索一种特别的写意,让画面激荡着生活的运转节奏,油画语言不修不描,像生活本身那样时时在生发中、处处在成长中,作品像是作者的“日记”,哪怕小小篇幅,寥寥数笔,却因其意味隽永,因其直指人心、明心见性而引人入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