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子康:本次展览较为全面的展示了巴比松画派

张子康:本次展览较为全面的展示了巴比松画派

时间: 2017-11-06 | 片长:00:03:14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7年11月5日,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美国新完美基金会主办的“臻品·大师原作展——2017巴比松画派作品展及2018毕加索作品预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并展出。

这次展览是艺术史占有重要艺术地位的法国巴比松画派首次大规模、成体系的登陆中国。展出了巴比松画派极具代表性的二十余位艺术家及其作品,其中“巴比松七星”卢梭、雅克、迪亚兹、特罗雍、杜普雷与杜比尼等人的作品均在展览名列中。此外,展览开幕同时也为2018年毕加索展览开启预展,展出包括《戴草帽的杰奎琳》在内的毕加索的9幅原作。

巴比松画派是19世纪30~40年代出现于法国的一个风景画派。一群厌倦都市生活,信奉回归自然的画家离开巴黎市区,远离新古典主义画派和浪漫主义画派的论争,聚集到这个风景如画的村庄开始了全新的创作,致力于探索自然界的内在生命,力求在作品中表现作家对自然的真诚感受。

巴比松画派已经被认定为十九世纪最具有学术研究和收藏价值的重要艺术流派之一,“臻品·大师原作展——2017巴比松画派作品展及2018毕加索作品预展”作为歌华集团、中华世纪坛“2017年世界艺术季”重点项目,旨在通过这次展览促进世界经典文化艺术的交流传播,同时将展品放置到世界艺术史的大背景下,向公众传达更加清晰、完整的世界艺术历史脉络和框架。

本次展览在作品数量、展览规模和艺术价值等方面,在国内同一题材的展览中都是难得一见的。

展览期间还将组织多次中外艺术届的高峰对话及座谈活动,同时开展面向公众团体的艺术普及与观展活动,相信这场精心筹备的作品展一定能够为观展的艺术爱好者们奉上高品质艺术作品的视觉盛宴。



张子康:本次展览较为全面的展示了巴比松画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