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卉:多重身份的维度所交织的创作与理想

时间:2017-10-15 | 片长:00:02:30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9月22日,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点亮北京”国际灯光艺术设计系列主题展:“设计未来艺术——生活方式发光记”在北京东城区青龙胡同空间内外及周边展出,系列展由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管委会主办,空间媒介艺术家、跨界设计师吴秋龑担任展览策展人。

    “设计未来艺术”由三部分展览组成:即忆述仁心梦想启事录、尘世桃园逸想醒事录、复式光景理想语事录。同时延展出九个与社区民众、工作人员及网络观众等进行有机互动的特别艺术项目:即《唱庭外》、《画故里》、《别苑馋》、《林中芩》、《秘制家谱》、《外交庭台》、《此时回声》、《子时夜话》、《诗意越界》。整个项目策展人邀请了近四十位艺术家、设计师、音乐人等文化人士参与,并得到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青年艺术100、歆舞界、JUKKO 、ROOP等学院、机构的支持协助,为国内新的设计思想在当下城市文化更新的工作中梳理出了一些实际而富有层次的艺术经验与案例。

    “生活方式发光记”整个系列展览项目提出“设计未来艺术”的新方法论来讨论当下热议的生活方式。策展人吴秋龑希望文化行业间的跨界合作可以做到彼此交融的深入进行,“希望新一代的青年志士们可以担负起这份社会职责,以此来面对必将发光发热的各种未来议题”。

    展览中提出的光不仅是物理层面的现实发光,而是将光拉回到促使人性内在热度得以延续,延伸出社会时空所弥散着的灯火阑珊之色。而“发光记”则特别针对青龙胡同里的公共环境进行创意发想,用新设计语汇来思考未来艺术发展的可能,设定普通民众生活的共享方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