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欣:王德娟的画具有真性情

时间:2017-07-24 | 片长:00:02:22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2017年7月22日,“艺海耕耘六十载——王德娟艺术展”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82幅王德娟先生的作品。从60年代的《老者头像》到80年代的《自画像》到90年代的人物风景,再到近几年的花卉作品,时间跨越半个多世纪,通过展览可以清晰地看到王德娟先生几十年来的艺术探索和追求的创作历程。

王德娟先生1932年出生于江苏常州,1950年考上中央美院,师从董希文先生,成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油画家和美术教育家。

王德娟先生的作品风格形成有两个重要因素,首先即早年受俄罗斯画派的影响,表现为非常强调基本功的训练;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源自1984年,她被美院附中公派赴法国学习了一年,接触到了大量西方现代派作品,对她影响最大应属印象派和后印象派。

在过去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王德娟先生的经历坎坷,更加促使王德娟先生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