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辉:大芬村要兼顾原创艺术和批量生产

时间:2017-05-15 | 片长:00:03:12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2017年5月9日,深圳文博会举办前夕,一场以“时代与美术”为主题的国际美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大芬油画村如期而至。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是中国的一句古话,寥寥几个字,具有很深刻的哲学意味,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做不到一个发展模式一劳永逸的永远使用下去,更何况是处在大变革三十年里的大芬油画村。

大芬村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特区内,信息和科技的冲击,让深圳市的发展一日千里,日新月异的面貌下,沉淀的更多的是创新的精神文化,在此影响下,大芬的改革和转型不断出现,在今日也势在必行。

本次的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在美术、文化产业等多方面有着突出成就的专家人才对大芬村的产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分别以“艺术区产业及模式”“当美术遇到新科技”“公共艺术与人文城市”以及“艺术市场与产业融合”为题,在探讨美术与科技、城市发展以及产业共谋共生等话题的同时,为当前时代背景下的艺术生产与创作找寻新的可能性。分论坛以“主题演讲+对话讨论”的形式展开,在对话环节,嘉宾将围绕“新技术在今天如何影响艺术,艺术家该做什么?”、“公共艺术在现代社会的新功能,新形态与新使命”、“如何看待多维度、多层次的艺术消费市场和消费阶层的崛起”等话题展开讨论,每个议题都邀请艺术生态产业链条中的参与者予以经验分享,用最具前沿性的学术观点,结合大芬的实际情况,对艺术的产业化发展提供可参考的意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