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茜:为艺术新星提供全新、透明、公平、公正的国际平台

时间:2017-02-24 | 片长:牛茜:为艺术新星提供全新、透明、公平、公正的国际平台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艺术中国:可否介绍一下“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作品评选和评委的情况?

牛茜:我们希望能请五位中国评委,五位国际评委。我们会根据所有提交作品的国家的评委沟通。当然这本身就是一个公平的标准。之所以有评委这件事,是因为不管是对于艺术来说,还是对于平台来说,我们都希望做到第三方的一种客观和公正。在评选的过程中,不仅会有大众投票,同时还有评委来评选。从评委评选的角度,我们希望他们为每一位评选出来的作品给予点评。点评和艺术本身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我们让更多的人来看到大家发表的意见。可以说,这是一个全新、透明、公平、公正的平台。

艺术中国:“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除了常规展览外,是否考虑其他系列活动的设置?

牛茜:我们在这样的一个展览中会更注重学术性,我们会通过一些讲座,以及到学校里面,到一些没有艺术专业的高中、初中去做艺术的提前教育和提前的一个宣讲平台。参与这次展览的作品会通过我们的网站展现给大家,大家可以点击自己喜欢的作品,为它投票,这也是一种表达自己的方式。

艺术中国:“国际交流”的真正意义在于双向互动,而非一厢情愿地走出国门,可否谈谈“睛彩”在这方面是如何实现国际互动的?

牛茜:“睛彩”这个展包括三大平行主题展,第一个主题是“睛彩”,它面向大众35岁以下青年艺术创作者,他们都可以提交作品到这个平台,我们也会通过现有的所有的渠道,包括国内外的自媒体平台,以及国内国外合作交流的艺术平台,向所有艺术爱好者发出我们的邀请。届时,他们也会通过各自的渠道把作品上传到我们的网站上。我们的网站也是在国际的一个网站端口,它会更轻松地让大家链接到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

我们一直觉得如果只是把中国的艺术家带出去,这个方式有点在“售卖”中国文化的意思,所以我们其实不会做这么主观的事情,我们还是希望有一个客观的方式,不仅把自己的作品带出去,也把国外的东西带进来。因而,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巡展,在展览结束时,我们也会邀请国际评委以及参展艺术家来中国进行后续的workshop和研讨会等相关活动,把他们的理念带给中国,邀请他们到中国做客。

艺术中国:作为“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的联合发起人,您对这个活动的未来有何设想和期待?

牛茜:对于未来的设想和期待正如刚才我们的发起人和策展人所描述的,“睛彩·国际青年艺术展”我们每年都会继续做下去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平台,更多的作品能提交过来,更多没有被发现的艺术新星或者创意新人,从这里被世界认知,被更多人知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