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平与他的“非典型”第十工作室(下)

时间:2016-12-23 | 片长:谭平与他的“非典型”第十工作室(下)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专访>

 

谭平是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工作室的导师。2000年前后,伴随设计学院的成立,谭平围绕对教育的理解,开设了一个从未被视为典型的设计或者造型工作室的第十工作室。

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们,在毕业后又选择了五花八门的职业方向,有摇滚乐手、艺术家,设计师,还有美术馆馆长、纪录片导演,他们在今天所从事的职业、所进入的领域早已经超越一个美术学院的导师工作室所能教授与涵盖的范围……

艺术家梁远苇、胡晓媛、杭春晖,设计师何浩,东道设计董事长解建军,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后海大鲨鱼乐队主唱付菡等等今天这些艺术和设计界年轻的领军人物,先后毕业于第十工作室。

他们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所保持的好奇心,对自由的坚持和勇气在这个工作室里酝酿和积累。

关于艺术教育,我们是否谈论了太多应该怎么教?教技术还是教方法?应该开设怎样的专业课程?如何更好的传授适应社会的技能?不管是艺术学习还是工科学习,我们是否认真去思考过学习的本质是什么?或许相比那些刻板的教育理论,这些极具个性,并且发展方向截然不同的学生才是艺术教育真正的成果。

带着这些疑问,艺术中国走进第十工作室,与谭平面对面,聊聊他与“十工”的故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