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刘秀鸣:朝戈作品中人的内在情绪非常耐人寻味

刘秀鸣:朝戈作品中人的内在情绪非常耐人寻味

时间: 2015-09-18 | 片长:00:02:55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5年9月9日晚,由奥地利联邦总理府文化艺术司、德国贝尔艺术中心、奥地利银行艺术论坛和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朝戈:瞬间与永恒”展在奥地利维也纳艺术论坛美术馆开幕。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克辛、德国汤若望科学与艺术基金会主席冯·莎尔伯爵,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德国汤若望科学与艺术基金会执行主席、德国贝尔艺术中心主席马跃,德国贝尔艺术中心总经理李佳艺,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贝娅特·海芬晒德教授,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维也纳美术学院教授托马斯·弗莱勒,维也纳美术学院教授君特·达米士,奥地利联邦商会贸易委员会副主席托博拉,林茨阿特蒙斯艺术博物馆馆长杜岑朵夫等150余位艺术家及各界嘉宾出席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朝戈的60幅作品,其中油画40幅,素描20幅,包括人物肖像画、风景和静物画,反映了朝戈近十几年来的创作面貌和深度。这些静谧、深沉和饱含艺术家深刻思想与精神的作品反映了朝戈在力求对人类的内部精神进行探求和感知,在与这个现实和喧嚣的世界进行无声的抗争,同时也在探讨绘画艺术的广阔叙述性与持久性,当代性与永恒性。

艺术中国现场采访了艺术家刘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