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董慧萍:展览是对中国当代版画发展脉络与现状的多方位呈现

董慧萍:展览是对中国当代版画发展脉络与现状的多方位呈现

时间: 2015-09-15 | 片长:00:03:34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2015年9月10日,由高更画廊、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办的“版话峰会——东西方艺术家的版画对话展”于望京SOHO高更画廊拉开帷幕。

作为高更画廊首展,“版话峰会”汇聚60余位中外艺术家的众多版画艺术精品,分“跨时空对话”、“传承与中兴”、“新锐的光芒”三大板块阶段展出。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王华祥为展览总监,版画系副主任康剑飞、董慧萍担任策展人,《美术》副主编盛葳为学术主持。

本次展览中,东西方艺术名家版画首次同台绽放,第一个板块“跨时空对话”,将毕加索、布拉克、大卫霍克尼、夏加尔等国际知名艺术家版画作品与中国当代版画史上重要艺术家的代表作聚集一堂,开启了一次难得的东西方版画对语。

第二个板块“传承与中兴”,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发展为缩影,较为系统地呈现版画系师生作品,以期梳理版画系建立至今版画教学与艺术风格的传承脉络。

第三个板块将展示当代新锐艺术家的版画作品,通过新生代的创造力见知版画艺术生命力的旺盛,进而感受到版画这种具有新形态的艺术形式的现状、特征及内蕴的观念、本质。

此次展览是一次东西方艺术家版画作品的高端对话,一次中国当代版画发展脉络与现状的多方位呈现。展览兼顾国际,又及传承,且种类齐全,使得展览既具学术性又极具鉴赏性,让观众有机会能够在同一时空语境中对不同文明、不同地域、不同时代、不同观念、不同风格的版画作品进行比较观看,同时在比较中理解艺术差异产生的合理性,以及艺术理想的本质统一性。

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