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锋:不希望年轻人过早确定绘画风格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55 | 上传: 2014-12-22

 

2014年12月21日下午,“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2014年度名师提名展”在筑中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筑中美术馆主承办,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协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策展人彭锋担任学术主持。展览邀请了国内艺术家、艺术院校教授和批评家18人,共推荐参展青年艺术家23人,是“天天向上——筑中美术馆”提名展连续举办的第四年。此次展览延续前三届展制的同时,增加了评论家、批评家特别推荐版块,使得整个展览在作品风格上更加多样与全面。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在接受艺术中国专访时表示: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首先要尊重中国文化的本体,其次要和中国的土地发生关系。作为青年艺术家要有中国情怀,对待艺术要质朴与真诚。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彭锋在接受艺术中国专访时表示:本次展览相对往年在作品题材、创作方式上都更加多元。不希望青年艺术家过早定型,而是在探索的过程中使作品更加厚实。

“天天向上”提名展通过名师点对点的推荐方式,牵引出老师心目中最为欣赏及认可的学生,从而发现德才兼备的青年艺术家。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月25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