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吴良镛将艺术与建筑融会贯通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31 | 上传: 2014-08-29

 

2014年8月29日下午,《人居艺境——吴良镛绘画书法建筑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从吴良镛八十余本速写本、众多的书法创作,以及建筑设计工程中精心挑选出了100余幅水彩、素描、速写、水墨、书法以及建筑设计中的菊儿胡同新四合院、孔子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江宁织造博物馆、泰山博物馆等六项建筑设计工程等作品,力图将吴老近一个世纪以来对于绘画、书法以及建筑的艺术探求全方位的立体呈现出来,全面反映了吴良镛先生在学术探索的过程中对艺术创作的不懈追求。

值得注意的是,吴良镛在半个月前为本次展览特别创作了新的巨幅书法作品,他以年届九十三岁的高龄将近百年的人生智慧挥毫书写在中国美术馆的圆厅大壁上。

展览将展至9月9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