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非:关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跨界融合

时间:2014-03-06 | 片长:王亚非:关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跨界融合 |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王亚非

2月27日讯,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时代出版董事长王亚非向本社表示,今年两会议案将重点关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企业股权激励和文化的跨界融合等问题。

王亚非透露,议案最终的内容目前还没确定,但上述问题将会是今年两会新闻出版行业的重点讨论内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行到目前,要做的就是深入的机制改革。股权激励对文企发展也极为重要”。他还强调,文化产业还需加大与金融、与科技等的跨界融合。

文化机制改革与股权激励问题,在王亚非2012年参加两会时就有建议。同时,他还提出,允许异地设立分支机构、完善激励制度是出版业深入改革的一大步,而异地成立的出版子公司也要有经营的权力和资质。

当年1月,时代出版在北京设立国有独资的时代华文书局。2013年5月,华文书局获图书出版许可证,为目前唯一获此资质的跨地区经营出版企业。

王亚非在2013年的两会时建议,设立专项基金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组建文化产业走出去专门基地,对内吸引整合全国文化企业资源,对外集中展示和输出中华文化。

时代出版则于2012年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成立时代国际出版传媒公司。2013年8月,上海自贸区获批并挂牌成立,范围涵盖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时代出版则成为首批享自贸区政策的出版传媒类公司。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