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文化雾霾”损害心灵

时间:2014-03-06 | 片长:黄宏:“文化雾霾”损害心灵 | 来源:凤凰网



原标题:“文化雾霾”损害心灵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张林、薛江华、陆志霖报道:4日,在全国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黄宏表示,“文化领域里也会出现‘雾霾’。”“文化雾霾”损害的是心灵。

“‘文化防霾’,是意识形态的较量。”黄宏认为,在网络上,一些正面声音传达不出去,负面声音却很强,这就是“文化雾霾”的表现。此外,一些外国影视剧争夺国内年轻观众的现象也不能轻视。

“过去我们的主旋律作品没做好,不能怪市场,更不能怪观众,要怪我们的创作人员。”黄宏表示,“把艺术做成了宣传,没有把宣传变成艺术。”他建议,从艺术本体下工夫,拿出能够与大国地位相匹配的作品。

具体来说,文化要继承传统,但不等于是照搬。要跟上时代,又要继承传统。现在的问题在于创作者缺乏生活、缺乏实践、缺乏提炼、缺乏认识、缺乏高于观众的东西。现在观众的知识这么丰富,要怎样与观众对话?黄宏认为,深入底层是最重要的,“我们要真正发掘民族文化的根在哪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