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军:考生不用为艺考做太多准备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6 | 上传: 2014-03-05

 

张会军:有的家长想让孩子替自己实现梦想

张会军:我们会给大一新生紧螺丝

张会军:艺术院校的学生不要混时间

日前,关于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的招生情况,艺术中国专访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

张会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像美术设计、特效、虚拟人物、动画、摄影A类与B类这些专业报名的学生很多,学生现在不太具有盲目性了,他们知道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可能需要有手艺的人多,这些手艺是长久性的,这样就比起其他的更容易调动自己的兴趣。

我们现在越来越强调文化课,就是说你只要具备一点专业的东西,比如会画画、会摄影或者其他,你就可以来考。其实我们的考题基本上都是填空和选择,就是一些高中生的东西,题量大,有的系是200道题100分,有的系是100道题100分,不会出高中的范围。

针对考试,我觉得不用准备,谁知道这100道题是哪些东西。很多学生考上以后,我问他们决定这些题难吗,他们说有的题挺难的,没有见过,所以干脆就不知道,而如果听说过,就多少能从这四个选项中勾出来,也不用费很多脑子。所以我们强调的是你只要把高中上好,对你这个专业有所了解就好,不用做太多准备。”

【专题】 艺术中国关注中国艺术教育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