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军:我们会给大一新生紧螺丝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1 | 上传: 2014-03-05

 

张会军:有的家长想让孩子替自己实现梦想

张会军:考生不用为艺考做太多准备

张会军:艺术院校的学生不要混时间

随着今年艺术高考步入尾声,各大院校开始陆续展开阅卷工作。再过几个月,一批批新生就会开始大学生活。

众所周知高三阶段是一个令人紧张、备受压力的阶段,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可以好好放松放松,直至大学开学后,相对高三而言不太紧致的课程安排也往往会让这些大学新生们收不回玩心。于是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艺术类院校的学生整个大学四年都在放松,平时旷课玩游戏,临毕业都不着急做毕业创作和找工作,过于依赖校园生活不愿进入社会工作养活自己。整个大学四年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前途,也辜负了父母的期望。

大学是一个人从学校到社会的一个关键转折点,那么新生从高中进入了大学,改如何融入适应大学这个新环境,如何去学习、生活才不至于荒废这宝贵的四年?

就此艺术中国采访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张会军表示:“我很明确的告诉这些孩子们,球我传给你了,你是往大门里射,还是往界外踢就看你们了。那么这些人实际上是高三的学生面临着高考,高考谁也帮不了你,你爸妈只能把你送到门口,买瓶水,然后把书包交给你,考试呢还得你自己。如果你高考考不好,那些专业的院校和专业都没用,分数面前,人人平等。你比我高十分,你就上学,我就回家,这就是一个很残酷的事情。

作为考上的学生,我不知道别的学校是怎样的,但是我们学校不会说放松之类的,只会用我们的办法去紧螺丝,拧的越来越紧,这样他们可能就会重视自己的未来,四年的专业怎么发展,‘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我们学校的学生上了大学后更多的是想着怎么设计自己的规划,让自己变得更好点。”

【专题】 艺术中国关注中国艺术教育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