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会军:艺术院校的学生不要混时间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2 | 上传: 2014-03-05

 

张会军:有的家长想让孩子替自己实现梦想

张会军:考生不用为艺考做太多准备

张会军:我们会给大一新生紧螺丝

如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日趋严峻,艺术类毕业生也是如此。相关数据显示:近年全国高校艺术类专业就业对口率不足20%,其中在2012年上海已经将6门艺术类专业列为预警专业,其中包括广告学、艺术设计、表演、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了成功求职,不少艺术专业毕业生只能放弃专业对口的打算。

就此,艺术中国专访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张会军表示:“我觉得我们学校的毕业生不存在没地方就业,很多地方都得来选择他们。对于其他的一些综合大学或者一些综合艺术院校的毕业生,我觉得更多的是把这四年学上好,这四年学只有这四年,就跟高中一样,这三年就这三年,不会再有了。要是这四年还学不到东西,那以后去工作的时候可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书到用时方恨少”,你做事情做到一定程度你没有本事,那会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那么我们现在就是要储备自己的知识,做好面对所有问题的准备,如果不做准备,将来面对了也没办法应对,到时候谁都没办法,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所以我希望所有的艺术院校的考生不要混,这个社会很容易混,但是你要取得成就后,那种感觉跟混是不一样的。”

【专题】 艺术中国关注中国艺术教育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