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棕:年轻人应该更多认识优秀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7 | 上传: 2013-11-26

2013年11月25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承办的“瓷知道”展览在京师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李洪林、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京师美术馆执行馆长甄巍、美术评论家杨卫等先后致辞。

此次展览展出了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师生于2012年5月在景德镇利用传统造型语言——陶瓷创作的作品,这些陶瓷艺术作品和传统陶瓷展中的陶瓷品有很大区别,艺术性是“瓷知道”展览的重要特点,参展艺术家借助陶瓷造型、釉彩绘画、窑变等传统造型语言形式,结合自身艺术创作能力,艺术语言和创作观念,重新建构陶瓷,赋予陶瓷新的形式,形成艺术作品。从这些作品蕴含的不同观念,足以窥见“瓷知道”展览作品的艺术多样性、丰富性和后现代性。

艺术中国在现场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古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