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大箴:"中国风"是油画基本语言与民族精神的融合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29 | 上传: 2013-10-21

2013年10月19日下午,在经过长达四年的筹备之后“北京大都美术馆”正式开馆向社会公众开放,首个展览《国风—中国油画语言研究展》同时开展。

首展《国风—中国油画语言研究展》是以油画的语言风格演变为线索,从一个新的视角阐述中国油画百年演进、变迁的历程,从研究中国油画发展的几个重要的转折点出发,选择了百年油画史中具有代表性艺术家的部分作品展出,参展艺术家有李铁夫、徐悲鸿、刘海粟、吴作人、董希文、罗工柳、吴冠中、韦启美、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钟涵、闻立鹏、张祖英、闫振铎、尚扬、许江、杨飞云、罗中立、刘小东等众多著名艺术家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展览将分为四个部分:引进与起步;现实主义与写实方法;思想解放与艺术开拓;新世纪的探索。梳理阐述具有空间、体积、色彩、材质等基本语言的独立画种在表现形式上的创造和探寻的历程中国油画发展脉络,为百年以来中国油画的艺术语言风格的变迁和发展提供重要的研究史料,为我国油画的探索和进一步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中国在现场采访了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

艺术中国现场采访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