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辰:夏福宁通过普通物品体现永恒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8:00 | 上传: 2013-09-13

9月11日下午14时30分,由策展人王春辰策展的“逻辑视觉”夏福宁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先生,文化部艺术司文学美术处处长安远远女士,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谢小凡、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广军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家学会理事孙景波先生,画家、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院丁方教授,中国艺术报副社长、美术评论家朱虹子,江苏美术出版社社长周海歌以及包括王端廷、杨卫、朱虹子、盛葳、高岭、刘礼宾、段君、徐沛君等在内的著名艺术评论家参与了开幕式。此次展览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美术出版社主办,《画刊》杂志社承办,展出了艺术家夏福宁近年共35幅油画作品。

夏福宁1985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后任教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夏福宁在谈到自己的作品时说,“视觉是世界的存在,存在的显现是自我意识的物化。视觉之与世界和自我是整个人类自我意识演化、对峙的一种关系”。夏福宁的色彩在经过锤炼后愈加单纯、沉稳,艺术家希望通过概括而不简单的颜色表达自己认识世界的观念。夏福宁的作品题材非常日常化,沙发、太师椅、盆、瓜果都是他的表达对象。在题材的选择问题上艺术家认为绘画题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绘画语言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

“逻辑视觉”即是在无序的视觉世界里寻找有序的语义关联,同时呈现那些被遮蔽的真实。欲改变世界者,先从视觉改造开始;欲通达世界者,必以接受视觉的差异多样性为前提。夏福宁的“逻辑视觉”是他对悲情良多的世界的视觉决斗。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