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伟:接地气的对外传播才能聚人气

时间:2013-03-06 | 片长:周明伟:接地气的对外传播才能聚人气 | 来源:中国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接受采访 中国网陈维松 摄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文化走出国门需要清晰定位,只有针对大众群体的、具体的、形象化的传播才能更好地为受众接受。

去年,一首《江南Style》席卷全球,无意间成为韩国吸引全球目光的一大亮点。对此,周明伟分析称,“韩国对外宣传、推介文化的成功之处是针对大众,韩剧、韩国明星所针对的都是大众,《江南Style》也是这样。无论是电视剧还是《江南Style》,文化的传播都集中在一两个形象上,这些形象非常地道,符号化的东西比较少。”

周明伟认为,韩国通过针对大众的传播媒体,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外推介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大众在能够看、能够学、能够模仿的基础上才能被其吸引。“韩国这种文化产品的传播比较成功、比较有经验,这点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同样,在反击西方社会妖魔化中国时,周明伟强调,不能说大道理、大概念,要着重阐述中国人的价值观。

周明伟表示,作为人类文化与文明发展成果的一部分,中国核心价值观与西方价值观在形成的过程中有很多共性,因此也有很多相同的东西,是可以相互比较、相互借鉴、相互认同、相互尊重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