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喜:艺术类学生找工作难,我为家长说几句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9:20 | 上传: 2013-01-18

 

 

考前培训班良莠不齐,目前处于不可控状态

专业成绩排名前三文化课可减20分

少数民族有优惠政策,总体择优录取

全国试卷拿回北京在所有校考结束后统一阅卷

为保证教学质量近年来没有扩招

2013年1月16日上午,艺术中国就艺术类学生找工作难这一问题专访了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润喜,高润喜副院长表示:学艺术的学生越来越多,在就业方面就会进入一个瓶颈的状态。这个不光是艺术类专业,各个专业都一样,扩招之后人才济济培养了很多人,就业方面肯定就会是个大问题。比如学艺术的考生在前几年,一个省里就能达到十几万甚至二十万学美术的考生,这个在全世界都没有过。

艺术类学生找工作难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方面就是学生自己在大学期间到底有没有好好学,如果你是混出来的文凭,那么走到哪都没有饭碗。现在的学生紧迫感不够,忧患的意识不够,缺乏远大的理想和动力。家长辛辛苦苦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学,孩子们应该对得起家长,父母亲挣的钱都是血汗钱,都是非常艰难的,甚至有些家长出于下岗、另谋职业的状态。学生如果考上了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如果混四年出来找不到工作,回头要回到学校好好学习,来不及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