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更理解绘画 找到自己的语言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4:02 | 上传: 2012-08-23

2012年9月10日至20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美术家协会主办,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商仕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协办的“融汇•拓新——海外归国艺术家绘画作品展”将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将汇集三十年来留学归国的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艺术中国同时推出对参展的海归艺术家的系列访谈。  

青年艺术家陈亮在大学毕业之后选择了德国慕尼黑造型艺术学院继续深造自己的艺术。相比于前几代出国留学的艺术家们,新一代的艺术家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他们选择的范围更广泛,更简单,也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如果说前几代的艺术家们是因为环境、时代的限制和信息的封闭而出国,出国在那个时候是一种“理想或梦想。”那么,新一代艺术家的出国留学更多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

陈亮在谈及自己这一代与前几代艺术家们出国留学的想法时说,现在出国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困难,我们学习的是西方的油画,在国内对西方绘画史的了解总是不那么完整,理解也不那么深刻。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出国,在真正的环境下感受西方的绘画和艺术。

很多艺术家在结束了自己在海外的学业之后,继续留在国外创作和生活。陈亮则是在毕业之后就选择了回国。在国外的生活经历让他经常思考自己的外来文化身份问题。他说在国外留学的过程,是不断理解绘画,寻找到自己绘画语言的过程。“有了体验的机会,回来希望能展示给更多的人看。”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