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利:短时间突击学习美术很难过专业关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2:45 | 上传: 2012-05-09

【专题】关注2012艺术高考

【视频】 王胜利:录取分数线文化课和专业课四六分

【视频】 高润喜:避免对考生“一卷定终身”

【视频】 不是源于个人爱好的艺术考试是否值得

【专访】 谭平:艺考不是上大学的“捷径”

【专访】谭平:央美重视学生的绘画基础和全面素质

【专访】 徐唯辛:艺术专业考生应该学好文化课

【专访】 张敢:专业课好的考生有文化课上的优惠

2012年全国各大美术院校招生考试告一段落,全国高考即将临近。关于今年西安美术学院的招生情况,包括专业上的分布、招生人数和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西安美术学院在选拔人才上与其他美院有哪些不同、更看重学生哪些方面的素质、以及社会上流传的艺考是学生上名牌大学的一种“捷径”等等相关问题,艺术中国专访了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王胜利。

王院长表示,认为艺考是上大学的捷径的现象,带有一定的普遍性,社会上围绕艺考而创办的学习班也很多,但这背后存在着很大的误区。不热爱艺术就不可能成为艺术人才,短时间突击学习美术,也不可能显著提高专业课水平,即使考上了对今后的发展也是不利的。希望考生们不要盲目的报考艺术院校。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