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武:关于个人画展“出事儿了”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32 | 上传: 2012-05-03

 

2012年4月28日下午,由航美艺术机构、拉普(中国)画廊主办,东京画廊协办的丁武个展“出事儿了”在东京画廊开幕。本次展览由赵力策划,展出了丁武最近十多年创作的艺术作品中二十余幅。

丁武更让人熟知的身份是唐朝乐队主唱,却很少有人知道他毕业于工艺美校并曾任美术教师,在音乐道路上获得巨大成功的他从未放弃自己在美术领域的追求。

本次展览将在798艺术区东京画廊展至5月6日结束,之后还将移至上海等地进行巡展。

 

我跌跌撞撞的生活,身旁总有清风,脚下偶有沼泽。

这个世界有时不接受我,我跟他抗衡的时候他背叛我;但是我如此爱他,所以我不曾抱怨。

纯净的回忆跟山泉一样透明,我经常怕自己忘记那段过去,不过一旦拿起画笔,记忆就关不住了,它们冲动的跳脱出来,挣脱我的身体,它们强调我要把那些再也找不回的年代记录下来。这个年代是中国的红,是中国的灰,这个年代从唐山大地震前后开天辟地。历史我不会写,但对于这种大裂缝式的断层,我居然身在其中,在这样的动荡中我居然画画、写歌、听音乐,居然啊居然。

所以出现了三种人,他们试图鉴定我。一种人说:你就是一搞音乐的,画什么画啊?另一种人说:你之前不是一画画的吗?怎么做起音乐来了?还有一种人,他们认为不用界定我,因为我一直飘飘忽忽的,在他们的记忆里我时儿巨模糊时儿很清楚。

……

文/ 丁武

书于2012年3月12日夜

【新闻】唐朝乐队丁武办画展:“出事儿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