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写意精神”(高级研修班)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2年油画写生与创作研究课程班

正在播放: 本届课程研修班的发起背景及筹备情况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6 | 上传: 2012-03-08

2012年“写意精神”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2年“写意精神”高级研修班培养方案
  "写意精神"油画写生与创作研究课程班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2年拟发起的一项研究课程,在原有的研究生进修班的教学体制与教学经验的基础上,集合一批有影响的中青年油画家,立足学院条件,借助油画界的教学资源,以"中国油画的写意精神"为学术课题,进行指导性和群体性的协作研究。课程研究重点在于用当下的眼光重新发现和发展"写意精神",这不仅是我们连接传统与当代的重要通道,而且是深入推进油画本土化发展、凸显民族艺术精神的重要途径。有鉴于此,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写意精神"写生与创作研究生课程班将以此作为其教学的基本定位,在当代油画艺术的探索中传播和彰显写意精神,在深入研习欧洲油画源流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把握和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写意方法论,强调在相对集中的教学实践中将写生与创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当代中国油画产生新的表现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的油画艺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导 师
主要专业指导:徐唯辛、闫平、丁方、王克举(课程班教学召集人)
特聘专业指导:戴士和、俞晓夫、丁一林、谢东明、忻东旺、段正渠、任传文、张冬峰、白羽平、杨参军、顾黎明、王琨、范勃、孙纲、姚勇、等
特聘理论指导:尚辉、彭峰、赵力等外聘教授专家

课程设置
参照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根据油画写生与创作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实施教学。
(1)专业 素描研究;构成研究;写生与创作(室内)静物、人物;写生与创作(户外)风景、人物;
(2)人文 美学导论;艺术哲学;现代艺术思潮;中西绘画艺术与文化比较;中国画论;
(3)综合类 文化考察与艺术观摩(视外援资金酌定);论文;专题讲座;专业研讨。

展 览:每学期末汇展览;每年举办年度展览;三年后举办毕业大展。
成 果:三年后成绩全部合格者由艺术学院颁发结业证书,并出版画册,其中包括学员作品与论文专家点评;教学期间的所有教学活动,以及每位专家教授的教学主张教学方法,讲座、展览、研讨和访谈等,除在各大媒体发布外,将有系统的文献性画册和视频出版物出版。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
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