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锋:“弥漫”北京展理念和诠释将有所不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3:43 | 上传: 2011-11-16

  本年度威尼斯双年展上中国馆的展出已圆满结束。策展人彭锋将携潘公凯、杨茂源、蔡志松、原弓、梁远苇五位艺术家在国内再现主题为“弥漫”的中国馆,该展览将于12月初在悦美术馆开幕。艺术中国现场采访了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彭锋。

  本次展览从理念上挑战了艺术传达的传统的视听感觉渠道,策展人希望通过艺术作品打通和调动人的视、听、嗅、味觉等各种感官,用全部的感觉感受艺术作品内在的美学思想和内涵。策展人表示,无论从理念的阐释还是展览的方案上都会与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计划有很大不同。艺术家会根据国内展览场地、气候、季节、条件的变化调整自己的作品,而最终的核心意象也会和威尼斯双年展有明显区别。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