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钧:中国的文人画在当代正逐渐回归主流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43 | 上传: 2011-10-24

10月23日下午15时,张维国画展于在北京环铁艺术城瀚墨空间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共展出张维国国画作品三十余幅,是张先生从近五年来创作的五百余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精品之作。开幕式吸引了大量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澳中水墨画家联盟名誉主席王秉复(常道)教授,陈征(衲子)教授,王任教授,刘佩珩副主席,袁培英副主席兼秘书长;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委员会秘书长张世彦先生;北京瀚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经理张铁军;北京画院一级画家张仁芝;中国国家画院花鸟研究室主任邢少臣;中国广电部美术协会副主席靳希度等前来表示祝贺。

张维国1946年生于天津武清,1966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198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北京群众艺术馆,北京文化艺术中心研究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澳、中水墨画家联盟(中方)主席。从86年至今作品在省、部级刊物发表、获奖作品百余幅,90年代初获文化部颁发“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优秀辅导员称号。张先生的画有“清凉世界”之质,“将些墨汁泼洒于纸上,便唤作烟云山水,现做世界”。

开幕式上,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接受了艺术中国记者采访。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