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钧:黄苗子的艺术具有连通古今的艺术特点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32 | 上传: 2011-10-22

2011年10月22日,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黄苗子先生与夫人郁风女士的艺术展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举行,这是继故宫博物院于今年9月在神武门展厅举办了“艺缘—黄苗子郁风艺术特展”之后, 二位老人的艺术精品在观众面前的又一次呈现。

本次展览共展出黄苗子、郁风二位老艺术家的100多件艺术精品,其中包括黄苗子、郁风夫妇绘画、书法的经典作品以及黄苗子近年来的新作。如“三生花草梦苏州”、“砍头不要紧”、“农作图”、“祭祀图”等。黄苗子先生通过长期的书法创作与实践,将古篆字、画像砖、石刻瓦当等传统的文化艺术精华与绘画构成的形式感巧妙结合,形成“苗子体”书法,受到前辈艺术家启功、熊秉明、吴冠中等人的高度评价。

展览期间,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先生接受了艺术中国的采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