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军:将绘画的绘画性深究下去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17 | 上传: 2011-09-19

2011年9月17日下午,“之间”纯空法师与倪军绘画作品联展在798桥艺术空间开幕,展览现场,艺术家倪军接受了艺术中国采访。

倪军自少年时期即钟情于油画色彩,在他的艺术创作历程中从未放弃对色彩的研究。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中,穿了精致鞋子的女人脚踝、雷雨欲来的天空以及海鱼、瓜果、书本和器皿之中都有艺术家游走中西融汇之后的色彩美学韵味,以生动的色彩表达情绪与对日常事物细微之美的发现是倪军绘画的一大特点。徐飞评论倪军的绘画是对绘画本质的回归。艺术家认为,在当代艺术中,人们过多地强调了观念、想法的重要性而忽略了绘画自身的绘画性。绘画的魅力在于人眼的敏锐观察和手头表现功力的深厚,这是一种对绘画的深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