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和去年差不多,规模要大一些更好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2:17 | 上传: 2011-09-16

 

【专题】2011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

2011年9月15日,第三届“艺术北京•经典艺术博览会”如期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如今在国内艺术博览会行业中,“艺术北京”已经在艰苦的努力下做出了自己的品牌效应。此次的“经典北京”是“艺术北京”主推的博览会项目之一,至今已经举办第三届,规模及博览会水平不断上升,逐渐在展会平台上立足。开幕酒会当晚,老一辈艺术家靳尚谊、收藏家马未都、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北京画廊协会会长程昕东等业界著名人士纷纷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本届“经典北京”博览会将有34家国内外的画廊及艺术机构带来古今中外的经典艺术品,同时,不可缺少的“经典北京”专题展,它不仅承担着美术史梳理和学术建设的任务,并且肩负着艺术教育与艺术普及的使命。今年,“经典北京”与多个艺术机构合作,延续往届专题展览的线索,探讨版画、雕塑、写实油画、水墨等经典艺术形式在当下语境中的系统呈现,展示各个国家、各个历史时期、各种艺术题材、各类艺术语言的大师作品。凤凰艺都带来的“风范”中国油画精品展、“无界”当代水墨展览、观澜版画展、“民国雕像”从不同角度给人们带来经典的审美和学术的思考。

“经典北京”自2009年举办以来,以其独特的风格逐渐在博览会平台上树立起自己的品牌。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董梦阳今年已经宣布,明年的“经典北京”将并入“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组成一个综合性的大型“艺术北京”一起展出,而明年秋天“经典北京”举办的时间将举办全新的博览会“设计北京”,对于2012年综合性的“艺术北京”博览会呈现怎样的面貌,我们拭目以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