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闫平:我一直追寻的精神是人性的温暖

闫平:我一直追寻的精神是人性的温暖

时间: 2011-05-23 | 片长:00:02:06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艺术中国:闫老师,首先祝贺您的展览开幕,在您看来今天的《精神的向度》展览与刚刚开幕的《蝴蝶是自由的》展览的不同在哪里?

闫平:《蝴蝶是自由的》是艺术家的一个创作状态,而《精神的向度》展览有一种精神的拷问,是问我自己。这个展览相对更严肃一些,而对于我创作状态而讲,“蝴蝶是自由的”。

艺术中国:不管您的《母与子》系列还是《小戏班》系列都充满着女性特有的对这个世界的深厚感情,这种感情的来源于哪里?

闫平:首先我是一个女人,是一个母亲,另外我非常热爱艺术和作为一名老师,而且我非常荣幸是一名画家,所以我所有事情的积极的状态都是来自于我的热爱。

艺术中国:本次展览的主题是《精神的向度》,您从事艺术以来一直追寻的精神是什么?

闫平:我作为一个画家非常清楚,一件好作品必须有他精神的选择和与他相吻合的绘画方式,只有这两者的高度结合才有好作品。我追寻的精神就是人性的温暖,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可能没有那么宏大和刚毅,我更着迷于人性的柔软和恒久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