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祖英:闫平在作品的个性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张祖英:闫平在作品的个性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时间: 2011-05-23 | 片长:00:02:48 | 来源: 艺术中国
专访 >

艺术中国:您对闫平老师的油画作品如何看待?

张祖英:在我来以前,他们请我写一句对闫平的感言,我写了十八个字:多彩灿烂的色彩世界,充满温情的感情天地。我想这十八个字基本上是我对闫平的画的看法,我跟闫平、王克举夫妇早就认识,早在山东艺术学院的时候看着他们的画不断成长,现在他们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闫平是我们中国油画界重要的骨干画家,她的风格具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和个性,但是她主要作品的个性区别,她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在某种意义上个性只是区别而已,但是能不能留下来关键在于水平。

我们看她的画好像用笔非常奔放,用笔具有随意性,但是他们在创作过程中非常认真,画里面的很多人物都是请了模特,对着写生。最后她不受对象的拘束,能够服从画面的整体的需要,他们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必然的。

相关文章